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省药监局到清远开展2022年化妆品生产许可督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14

    10月11至12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处处长邱楠率督查组到清远开展2022年化妆品生产许可督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出席督查座谈会议。市局领导林玉荣、张峻菁、程世民陪同督查。

    本次督查主要以现场检查方式为重点,还包括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随机抽查许可文书资料及重点企业案例等方式,重点督查品种为牙膏、婴幼儿护肤类产品、染发类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事项,内容包括化妆品生产许可的办事指南、许可过程管理、许可卷宗规范性等。

    11日下午,督查组先后到广清产业园清远市望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瀚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化妆品企业进行现场实地抽查,详细查看了企业的产品研发、生产流程、检验检测能力、管理制度等,并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生产许可、产品备案的意见建议。

图片1.jpg 

图一:10月11日下午,省药监局督查组在清远市望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

图片2.jpg

图二:10月11日下午,省药监局督查组在广东瀚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

    12日上午,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化妆品许可工作情况汇报、随机抽取查阅许可文书资料。邱楠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化妆品许可工作,认为清远市的化妆品许可在优化流程、提速服务等方面取得很好成效,并提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质增效;二要进一步优化许可程序,完善机制;三要加强许可与监管的衔接,提升监管效能。

图片3.jpg 

图三:10月12日上午,2022年化妆品生产许可督查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