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高裕海鲜肉菜市场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5日下午,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广播电视台在清城区洲心街道高裕海鲜肉菜市场举行“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2021年清远市文明餐桌行动暨大学校园食堂示范窗口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1.jpg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致辞)

    李绪江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市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线上线下活动,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积极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舆论氛围,同时启动大学校园食堂示范窗口评选活动,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用餐、健康饮食”的餐桌文化融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与学习中,从而使全市上下“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蔚然成风,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在活动现场,2020“文明服务窗口”、2020年“十佳文明餐桌示范单位”代表在现场分享了餐厅在获评的一年里是如何在经营中倡导“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文明准则等先进经验。参与2021大学校园食堂示范窗口评选活动高校代表则分享了高校食堂在反对浪费、节约粮食方面的经验。活动过程中,节目主持人还通过有奖问答活动,加强与群众互动,增长群众“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有关知识,并现场向群众派发宣传用品百余份。

 图片2.jpg

                                            (活动现场群众踊跃答题)

    此次活动是今年“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六进主题宣传系列的第四场活动,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参与线上观看人员达37493人次。“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六进主题宣传活动旨在通过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用餐、健康饮食”的餐桌文化,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将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文明理念转变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