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百家特色味争先 市场监管保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直播“查餐厅”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15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直观地了解清远市百家特色菜餐饮名店的食品安全情况,12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对入选百家特色菜餐饮名店的新城小北江河鲜阁开展了网络直播检查。

 图片437.png

(图为检查现场)

    本次“查餐厅”活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查自律作用,邀请了清远市厨师协会执行会长何金水一同参与。在检查现场,监管人员按照《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对小北江河鲜阁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对许可信息公示情况、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工作、仓库贮存情况、加工操作流程、餐用具清洗、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台账等情况进行检查。

图片438.png

(图为检查现场)

    本次“查餐厅”活动提升了餐饮单位对后厨标准化管理的认识,完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清洗消毒、设备运行、索票索证等环节,让观看直播的餐饮单位能够观“查”促改,提升后厨管理能力,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广大市民、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