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7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市场监管系统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程世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会议指出,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贯彻落实,各相关科室主动担当、相互配合,上下联动,通过全系统共同努力,在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处置了一批苗头性问题,依法查处了一些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图片2.jpg

    会议强调,工作专班各相关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和市有关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紧密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工作职责,采取切实措施,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补齐工作短板,强化线索的摸排处置,在利用好12337举报平台交办线索的基础上,发挥12345政府服务热线和全国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深挖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线索,加大执法打击力度,案件办理再加快,把打击重点对准以销售涉老“食品”“保健品”等“养老产品”为名的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形成打击成果。要不断建立完善长效制度机制,推动出台一批有效防范措施和专项政策,使专项行动成果可衡量、看得见。要与目前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开展的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2022年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食品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一体推进,形成工作合力。

图片3.jpg

    工作专班相关科室在会上汇报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对进一步做好专项行动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