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设备安全提醒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27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将至,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结合我市实际,我局发出以下安全提醒和要求:

    一、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组织人员在春节前对每台在用特种设备进行一次体检式安全检查,发现故障或异常的,立即停止使用,经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后方可重新投入使用。

    二、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使用单位在做好安全工作同时,一并做好消毒防疫和有关公示工作,加强员工自身防护,引导乘客做好防护工作。

    三、各电梯等维保单位要做好日常维保工作,春节期间安排人员值班值守,配合、指导使用单位做好安全检查。

    四、各气瓶充装单位要严格落实充装安全,认真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值班值守,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杜绝各类气瓶充装安全事故发生。

    五、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要加强对公共场所、人员密集等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督查,并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