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岁末年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25

    2021年,我市“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为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工作成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该类突出犯罪“以防为先”的工作理念,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年后复工复产重要节点,积极开展岁末年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新一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关于组织落实开展“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第三期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将“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第三期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纳入岁末年初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市局机关各科室、所属各事业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题学习,并发动相关业务科室积极深入企业开展“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宣传,指导企业组织员工集中观新一期反诈学习视频。

    二是加强内部防范学习教育。将“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内部防范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党小组学习内容,通过在市局大堂滚动播放反诈视频、组织集中观看第三期反诈视频、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第三期反诈专题知识竞赛以及开展“谈心得、谈体会”集体座谈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反诈知识的理解和认识,营造机关内部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深入企业开展反诈宣传。结合年后复工复产重要节点,深入企业服务对象,有针对性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岁末年初新一轮“全民反诈”集中宣传。通过向企业服务对象派发反诈宣传资料,指导下载应用国家反诈APP,传达国家、省、市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全民反诈”的有关会议精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并将刷单诈骗、冒充电商物流诈骗的宣防纳入到节前安全重点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企业及其员工对专业诈骗手段的识别和防范能力,防止大额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图片1.jpg

市局副局长李纪玲带队深入清远市玛芝莲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反诈宣传,并观看反诈视频

图片2.jpg

市局政策法规科组织观看第三期反诈视频

图片3.jpg

市局消保科组织观看第三期反诈视频

图片4.jpg

市局餐饮科组织反诈交流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