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公开销毁7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8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清远市双打办、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广东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清远分会场)在英德市举行,现场公开无害化销毁酒类、茶叶、饮料等假冒伪劣食品7吨。

图片1.jpg

    据介绍,2020年10月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按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 推动解决乡村治理难点问题的工作方案》和国家、省的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商务部门和供销社系统,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成效显著。

图片2.jpg

    一年来,全市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036人次,检查农村小食杂店655户次,农村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243个次,检查农村超市220间次,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案件430件,其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案件23件、生产经营过期食品案件10件、生产经营“三无”食品案件30件、生产经营劣质食品案件106件,罚没289.8万元,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犯罪案件5件,没收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一大批,有力维护了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