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召开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2年3月3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食安办副主任曾庆中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级市场监管局。

图片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度食品安全监管重点任务,对“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21年,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同努力下,各级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取得较好成效。佛冈局“大手牵小手”“食安齐步走”“20号进行时”等创新亮点得到省局认可,连州率先建成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并上线运行,清新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区)效果明显。同时也存在监管力量偏弱、执法办案水平不均衡等问题。

    2022年,将按照“抓基础、抓能力、抓创新、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我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一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二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三要着力加强全面监管;四要着力净化市场环境;五要着力促进创新提质;六要着力推进社会共治。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要紧盯“十个聚焦”重点内容,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守土有责的担当精神,坚持全覆盖、力争无遗漏。要坚持统筹协调,确保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紧密结合日常监管工作,防治风险隐患反复。

图片2.jpg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改革创新、迎难而上,把责任扛起来,落实、落实、再落实,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上持续发力、竭尽全力、同心协力,努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同时,要利用好各类媒体、信息传播平台以及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宣传引导活动,充分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和食品安全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