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4日上午,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主持召开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会议,局机关市管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图片1.jpg 

图为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在讲话

    黎建华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督促属地和企业落实“两个责任”,构建精准防控,分层分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长效机制。一要积极探索。要在具体落实上下功夫,边落实边总结,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和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优化包保干部标准、企业分级标准,科学确定包保比例,防止包保任务畸轻畸重。二要全面发力。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各科室要条块结合,按照“今年打基础、明年全覆盖、三年见成效、常态化运行”工作目标,紧盯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阶段性工作。三要加快推进。要统筹好“两个责任”落实与其他工作,集中力量开展摸排底数、建立台账,确实夯实工作基础。要加强指导,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宣传引导,迅速推进落实,坚决落实“走在前列”要求。

 图片2.jpg

图为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在介绍有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图片3.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认真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听取我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研究我市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和专班工作方案并原则通过,要求完善后提请市政府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