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12

    近期,清远市场监管系统全面启动元旦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为提高广大市民对食品安全抽检过程的参与度,对食品安全抽检结果的信任度,增加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透明度,营造社会各界关注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治理浓厚氛围,结合民生实事食品安全抽检,清远市、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

1.png

    1月10日上午,清远市市场监管局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和媒体记者,到商超、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你点我检”现场活动。

2.png

    活动开始前,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线上投票,征集群众关注的食品品种,活动现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媒体记者陪同市食品检验中心抽样人员,对群众重点关注的食品品种开展抽样。

3.png

    活动现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还分别开展现场“点选”食品品种,抽样人员按照规范抽样。本次“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旨在解决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急难愁盼问题,问需于民,问检于民,点群众之所系,检群众之所盼,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食品安全监管。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秉承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解民难的理念,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等活动,打造监管为民品牌,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