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陈平副局长带队到英德佛冈开展定点联系和专题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2日-23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平带队到英德市、佛冈县,开展定点联系和基层市场监督、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基层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改革、乡村振兴、舆情处理和信息化建设等职责履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图片1.jpg

图一:陈平与驻英德青塘镇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座谈

    调研组首先前往英德青塘镇,全面细致了解市市场监管局驻英德青塘镇乡村振兴帮扶、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陈平对驻英德青塘镇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扎实的工作思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肯定。陈平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把握好中央及省市的部署要求,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帮扶单位和社会力量的共建优势,勇于克服困难,确保高质量高标准落实、达成乡村振兴各项任务目标。

图片2.jpg

图二:陈平在英德城中市场监管所实地查看

    随后,调研组来到英德市场监管局、英德城中市场监管所、佛冈市场监管局、佛冈汤塘市场监管所,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了解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讲话精神情况;推进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情况;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基层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进展情况;2021年度深化改革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舆情处理和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等。

图片3.jpg

图三:陈平就做好当前岁末年初市场监管工作提出要求

    陈平在调研座谈会上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持续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当前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贮存生产经营主体、农贸市场、大型供餐单位、集体食堂和零售药店的监管,联防联控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岁末年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包括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安全以及舆情、信访、保密、消防等安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开展督导检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四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深化改革。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执法等各项改革部署要求,确保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改革到位,完成既定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实现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