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系万家,强化宣传筑防线——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电梯安全应急救援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09

    3月8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电梯安全应急救援工作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特种机电设备科、清远特检院以及电梯维保单位代表和清城区消防大队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如何加强对社会大众的电梯应急救援知识宣传等工作达成了共识。会议认为,一要健全电梯故障救援高效互通机制,发生险情时能多方信息实时共享,针对复杂化、多元化问题及时引入技术力量支持,做到安全快速正确救援,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夯实电梯故障救援体系人员学习,选派电梯技术专家对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消防部门等救援人员进行授课,强化电梯安全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作战人员高效救援素质能力。三要强化社会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坚持多方协同做好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市民了解电梯安全知识和应急知识,着力缓解出现险情时的焦虑情绪,营造社会安全氛围。

图片1.jpg

图为市市场监管局特种机电设备科与消防大队交流

图片2.jpg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我市电梯使用量剧增,为科学依法开展好应急救援工作,避免救援不当造成二次伤害,清远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和应急知识宣传,进一步拓宽、丰富、充实我市电梯应急力量和宣传渠道,保障我市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下一阶段,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主动联合清远消防支队、特种设备检验机构、行业协会加强电梯安全的培训和宣传,普及安全乘梯和故障安全救援知识,进一步营造社会安全氛围。图为市市场监管局为消防大队拍摄电梯安全救援宣传片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

    电梯发生故障时,出现电梯困人或下行到某楼层开门放人的情况,都是电梯设定的安全保护程序,电梯不是完全封闭的,被困电梯没有窒息风险,被困人员在电梯轿厢是相对安全的,请不要惊慌,应先按应急按钮与外界联系,若无应答,可拨物业、维保应急救援电话,或通过拍门、呼救向外界求救,耐心等待维保单位专业救援人员救援。特别提醒:乘客万一被困电梯切不可扒门、掰门等盲目自救,物业公司等其他人员切不可擅自使用电梯三角钥匙,电梯三角钥匙需专业持证维保救援人员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