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举办“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06

    每年9月,是全国“质量月”,今年的“质量月”活动主题是“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不断提升质量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9月5日,清远市质量强市办联合有关单位举行2022年清远市“质量月”诚信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鹰,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1.jpg

图1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鹰参与活动

    为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等执法行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今年以来查处的5起质量违法典型案件。通过公布这些案件,有效震慑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切实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

    为落实《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加强质量管理,深入挖掘和推广我市质量质量提升行动的成果和经验,提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控制水平,树立质量提升标杆,营造良好的质量文化社会氛围,启动仪式为获得“2022年清远市质量提升示范单位”企业代表授牌。 

图片2.jpg

图2 2022年清远市质量提升示范单位授牌

    一直以来,清远市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动质量变革创新,扎实推进质量强市战略,不断增强全社会的质量意识,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组织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实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1年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市政府质量奖,在今年省政府质量奖评委会组织的第七届省政府质量奖评选中,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七届省政府质量。省政府质量奖每届获奖单位仅为10个,此次获奖是我市企业获省政府质量奖零的突破。启动仪式上,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陈世清分享了该公司的质量管理经验。

    在活动现场,参会嘉宾、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共筑质量诚信,建设质量强国”签名承诺活动。

图片3.jpg

图3 与会人员签名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