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省市场监管局到我市开展阳山西洋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04

  2024年2月1日,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一级调研员刘金华带队一行4人到阳山县开展阳山西洋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阳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君乐、政协副主席梁文锋等陪同参加调研。 

图片

  省局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阳山旱地西洋菜大崀镇松林村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阳山西洋菜的种植历史、产品特点、质量管控、采摘收益、产业规模等情况。据了解,阳山县1987年开始种植西洋菜,目前全县种植面积1.3万多亩。2018年,阳山西洋菜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和有机食品认证(“唐和源”“金镔”牌西洋菜),2019年被评为“粤字号”县域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称号,2023年入选全国“土特产”名录。

图片

  座谈会上,阳山县市场监管局介绍了商标品牌建设情况,阳山县农业农村局介绍了阳山县西洋菜产业发展情况,企业代表交流了阳山西洋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省局调研组表示将研究提出支持阳山西洋菜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并指出阳山西洋菜要走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之路。一是要制定统一的育种、种植、采摘、包装、标签、运输、贮藏等方面的标准,实现标准化的生产、流通和管理。二是要进行规模化、产业化生产,培育龙头企业,发挥龙头的牵引与辐射作用,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三是要积极培育区域公共品牌和企业品牌,深入挖掘阳山西洋菜的历史文化内涵,突出区别于同类产品独特品质,讲好阳山西洋菜故事。四是做好产品认证工作,主动参与“湾区认证”,拓宽产品市场,提高产品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