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清远市各界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19


致清远市各界朋友的一封信


全市各界朋友: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蓝图下,清远市坚持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将示范创建作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近日,在广东省首轮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中,我市共有3个项目顺利入围第二阶段评审。为进一步做好示范创建工作,全力争创“全省科学民主立法示范市”、“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和“全省‘瑶老’人民调解示范县”,特向全市各界朋友致一封公开信。

  近年来,清远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取得明显成效。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综合办税服务厅全面实现“一厅通办”。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时限压缩比95.28%,平均跑动次数0.01次,平均即办程度95.48%,均在全省排名前列。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清城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出“驻所调解室”、“道交调解室”“以案释法 法治清城”等社会治理创新实践项目,调解业务经验获全省推介。创新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治理机制,连南瑶族自治县《“瑶老制”社会管理制度》入选人民网“2016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科学民主立法,促进良法善治。清远市共制定政府规章4部,起草、审查地方性法规6部,颁布省内第一部环境教育立法政府规章《清远市环境教育规定》。2017年度政府规章报备及时率和报备规范率实现“双一百”,受到司法部简报通报表扬。2018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科学民主立法”项目得分全省第1。

  清远市民和各界朋友,衷心希望在清远工作、生活的您能和我们共同携手,关心和支持清远市创建“全省科学民主立法示范市”、支持清城区创建“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支持连南瑶族自治县创建“全省‘瑶老’人民调解示范县”。

  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清远市必定能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开创法治清远新局面!



中共清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