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2022年法考(清远考区)热点问答、温馨提示、考场分布及交通等指引服务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10

  一、考生热点问题:


  1. 考点是否根据考生户籍、住址所在区域或报名交费的先后顺序安排?

  答:否。考点考场由司法部考试中心通过考试报名管理系统进行混编,与考生本人户籍、住址所在区域或报名交费先后顺序无关。

  2. 客观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答:客观题考试打印准考证时间为9月7日-9月16日。建议考生可多打一份留存备用。

  3. 考生考试当天要提前多长时间到达考场?

  答:请尽量提前至少45分钟以上到达考场。(1)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生进入考点须现场进行体温检测、检查“粤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请务必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2)开考前45分钟考生开始进入考场,考场实行“人脸识别”,避免因考前集中入场导致时间紧张。    

  4. 考点是否能为考生提供停车服务?

  答:否。因考点内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不建议自驾前往,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5. 考点学校饭堂中午是否对考生开放?

  答:是。为便利考生中午用餐选择,考点学校2022年起为考生提供自愿性的预约订餐服务。因学校饭堂备餐备料需要,事前未向学校预约的则不能享受用餐(详情请见后面考点学校指引)。

  6. 哪类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答:按照省卫健委的疫情防控指引:一是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二是“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三是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正处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的;四是考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考前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且未完成“3天2检”(即三天内必须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且两次核酸检测之间至少须间隔24小时)的;五是考前10天内有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旅居史且未按相关要求完成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的;六是已治愈出院的确诊阳性个案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和医学观察期内(出院或解除集中隔离后7天内)的;七是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未排除感染风险的;八是考前7天内有发现本土病例但尚未划定风险区域旅居史且未按疫情防控要求完成相应健康管理的;九是有其他传染性疾病,正处于发病期等不符合正常参加考试情形的。

  7. 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是否须提供纸质报告?

  答: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均具有同等效力。为方便工作人员(或电子哨兵)核验,建议通过“粤康码”或“穗康码”界面出示。

  8. 如遇突发疫情清远考区是否会有可能因而推迟考试时间?

  答:是否会因疫情而延考需根据当地疫情形势综合研判。如情况有变,清远考区将第一时间通过“清远司法”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通知公告,请务必密切关注。

  二、温馨提示

  1.持“两证”(身份证和准考证)参考,缺一不可。

  2. 应试人员需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在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人脸识别时摘下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佩戴口罩,考试期间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进入隔离考场的应试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

  3. 为提高入场效率,请提前注册“粤康码”,在考点门口排队等待入场时,提前准备好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提前打开“粤康码”(可使用“粤省事”或“穗康”小程序)、“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动态界面备查。

  4.请自带考试文具(书写草稿纸用笔)

  5. 考场统一发放草稿纸,每人限发一张,用完不补,草稿纸必须填写考点名称、姓名和准考证号等信息,每场考试结束统一回收,不得带离考场。

  6. 严禁在准考证上书写任何文字、符号。

  7.考试过程中,如遇到考试机故障或出现鼠标、键盘、显示器故障等异常情况,应第一时间举手报告,由监考员帮助解决,不得擅自处置。因擅自处置影响考试成绩的,后果自负。

  8. 开考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60分钟内可提交答题数据,并经监考员确认方可离场。

  9. 考试结束后,经监考员确认所有答题数据已提交、草稿纸全部回收清点无误后,方可离场。

  10. 须如实报告自身健康状态,遵守考区防疫管理要求,自觉配合入场体温检测、验码、查看核酸检测报告等考试防疫管理措施。

  11. 诚信参考、作弊将入刑定罪,切莫因小失大!

  12.请仍在外地的考生务必密切关注清远市最新防疫管理规定,预留足够时间返清备考!

  三、考场分布及交通指引

  1.清远考区考点地址: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实训中心(导航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学府路)。

  2.考场示意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只开放西门供考生进出考点,其他校门均不开放,考生车辆禁止进校,建议考生绿色出行。

  3.就餐指引(需自行向考点学校提前预约):

  考前一周内,自愿选择是否加入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法考午餐预约微信群,在微信群内按照考点学校工作人员指引提前缴费预约考试当日午餐(考点校方咨询电话:0763-3930670)。因备餐备料需要,不接受考试当日的临时订餐。

  考生可在学校饭堂用餐,及学校划定的相关区域休息。


  图片



  9月17日午餐预约二维码


  图片



  9月18日午餐预约二维码


  图片



  饭堂示意图


  4.备考当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向清远市司法局律管科反映。联系电话:0763-3364607。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清远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

  2022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