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清远市2023年度依法行政考评结果出炉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7

  近日,清远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我市2023年度依法行政考评结果,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评优秀等次。

  据介绍,根据《广东省依法行政考评办法》(省政府令第230号)及《清远市2023年度依法行政考评方案》(清府办函〔2023〕113号)等有关规定,市政府对市直有关部门2023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开展了全面考评。

  此次考评采取行政系统内部考核和社会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从考评情况看,2023年度我市各部门不断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推动提升执法人员能力素质,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制定监督管理质效并重并进,行政执法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社会矛盾纠纷依法有效化解,依法行政能力有了较明显的进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水平稳步提升。

  根据行政系统内部考核、社会评议以及加扣分项目的考评得分汇总,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评优秀等次;市自然资源局、市科技局等16个单位获评良好等次。

  清远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虽然我市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但在考评过程中发现一些部门依然存在行政决策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中依申请公开、网民留言答复工作仍需进一步规范等问题。

  该负责人提出,各部门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部署,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职责履行,加强部门内设法制机构和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补齐补强依法行政的短板、弱项,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提升全市依法行政工作的整体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以高水平法治护航新时代清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