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生活,民法典情景小剧轮番开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30

  “民法典保障人民权益,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清新司法在行动。”“《民法典》第1254条规定,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经调查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近日,清新区2020年送戏下乡暨文化进基层全域旅游﹒共创文明城文艺巡演活动在全区八个镇陆续举行,由中共清远市清新区委依法治区办、清新区普法办、清新区司法局委托清新电视台编演的情景小剧《小典在身边》也在节目中释数登场。

7月23日晚,在清新区石潭镇文化站礼堂出演《小典在身边》情景小剧

  节目通过设置“邻里矛盾处理”“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等群众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问题,生动有趣的演绎了一个个小故事,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通过观看小品,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常生活中,做个知法、守法、学法的好公民。

(7月19日晚,在清新区三坑镇文化广场出演《小典在身边》情景小剧)

据介绍,清新电视台还会将《小典在身边》情景剧录制视频,在清新综合频道、清新公共频道、《清新文苑》栏目、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多渠道、全媒体二次传播,线上线下统筹兼顾,突出宣传民法典精神实质、基本原则及核心要义,营造强大宣传声势,传播面覆盖更广、受惠群众更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