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民法典 送法到基层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04

  近期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其所规定的条文事关群众切身权益,与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工作部署,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调解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我局迅速部署,购买了一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用版)》发放到全市各基层司法所与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工作室工作人员手中,在我市基层司法所与各类人民调解组织中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我市现有司法所86个,各类调解委员会1526个,调解员7244人。这次送书活动深受调解组织与调解员、以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欢迎,得到了广大基层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民法典的氛围。大家都说市局送书很及时、非常给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强学习,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工作职能职责,积极学习宣传《民法典》,融入日常人民调解工作,努力提升业务水平。

1.jpg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