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走进龙塘云路村委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6

  根据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工作部署要求,为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实践,进一步在清远形成良好法治氛围和习惯,为加快建设法治清远贡献力量。9月15日下午,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在清城区龙塘镇云路村委会联合举办清远市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华同志带领10名清远市“南粤春雨”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参加活动。


  


  本场活动包括两个环节。一是在村委会户外摆摊设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业务咨询,并派发1000余份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禁毒、打击走私、扫黑除恶、法律援助等相关法治宣传资料,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二是在村委会会议室举办民法典讲座,特邀广东中肯律师事务所何桂声律师授课。何桂声分析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案例讲解了离婚冷静期、居住权、禁止高利放贷、高空抛物等亮点;并对群众日常工作中应当注意的民事法律问题进行分析。近50名群众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识到民法典与生活息息相关,今后应该多加学习,并带动家庭邻里一起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