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举办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2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的宣讲工作,按照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实施方案》以及市委的要求,10月22日上午,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市法援处在清远某军营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侯伟明出席活动,近600名官兵参加活动。


  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民法典知识讲座、法治文艺表演、法律咨询等环节,引导官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现场气氛热烈。法律咨询环节,双方对官兵们感兴趣的法律知识及问题展开交流,针对官兵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律师们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出了解决方法和建议。官兵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学会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和家属的合法权益。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共派发相关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市司法局将继续扎实做好涉军维权普法宣传,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切实做好便兵利兵法律服务,努力营造建设法治军营、军民团结一条心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