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民法典普法“热”在农村、“热”在企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6日、7日晚,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分别走进清新区太平镇中南村、禾云镇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单位把民法典、反诈等相关法律知识精心编制成快板、小品,为大家送上精彩的法治表演节目。市司法局“南粤春雨”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们为还村民、企业员工派发民法典宣传册,深入宣传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的重要内容,使大家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活动同时开展了宪法、禁毒、优化营商环境、青少年保护、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治宣传。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共派发相关法治宣传资料1500余份。

IMG_4508.JPG

  市司法局将通过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以案普法等线上线下活动,持续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推动民法典普法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助推法治清远建设。

IMG_456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