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9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活动,坚持创新工作,把为群众办实事形成长效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清远市司法局创新工作方式结合法律援助工作,再次送法到少数民族地区,为少数民族地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2021年11月25日下午,清远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到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三排镇南岗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活动以法治宣讲、法律咨询、法治体检并结合现场派发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的方式展开。



   048c8696082a90644b629ad1e28be70.jpg


  在法治宣讲课堂,广东广信君达(清远)律师事务所黄家韶律师结合真实案例给48名镇(村)干部宣讲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在《民法典》宣讲中对涉及到妇女权益的相关法律问题,重点就离婚纠纷、家暴、子女抚养等常见法律问题并结合案例进行分析,提醒妇女群众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懂得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



   ef78e351f5b43dbea10b58a2f3a6bca.jpg


  在法律咨询现场,律师共为15名群众涉及欠薪纠纷、婚姻家庭纠纷、财产分割纠纷、林地纠纷等咨询进行耐心解答;法律服务志愿者为群众派发《宪法》、《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清远法律援助指南》、《法律援助便民卡》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共计450多份。



   072f6a7a77f342859e4c2038f08cf4a.jpg


  法律咨询后在广东千年瑶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法治体检活动,黄家韶律师向公司管理人员关于企业有否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按时发放工资、给员工购买社保金等进行了解,向6名员工核实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谈话,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详细解答了企业生产运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今年,清远市法律援助处根据有关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切实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困难群众、山区的群众和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助力清远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