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清远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30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将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按照中央、省的部署和要求,11月29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民革清远市基层委员会联合清城区相关部门举办2021年清远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1.jpg

  清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杨越和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翠珊分别上台致辞。杨越表示,我市今年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安排作了简要介绍:我市按照上级部署,确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宪法“七进”主题活动为重点,全力推进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2.jpg

  清城区人大办、区政协等36家单位参加启动仪式,并在现场设置宣传点位,为群众派发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等宣传书籍或手册共计30000余份,宪法宣传手机支架、数据线、毛巾、围裙、环保袋等宣传品30000余份,同时为30余名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今年新修订法律五大板块的宣传展,市民纷纷驻足仔细阅览。随后,市领导、区领导及各单位分管领导前往清城区宪法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3.JPG

  2021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以宪法为主要内容,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能更好地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部署开展好宪法宣传相关活动。

4.jpg

  市司法局局长刘志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起,区人大办副主任沈学贤,副区长、清城公安分局局长黄桂棠,区司法局局长龚明等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