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市司法局持续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系列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31

  5月26日上午,“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治文艺汇演走进清新区六甲洞村。本次活动由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中国人民银行清远市中心支行主办,清新区浸潭镇六甲洞村协办。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有奖问答、派发宣传材料,以及法治节目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并现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共计发放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禁毒、预防电信诈骗、青少年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法律援助等法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300多份,引导当地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图片

  5月27日上午,法治宣传教育走进清城区石角镇石岐村。在村委会的三楼会议室,广东明典律师事务所林璐瑶律师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并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现场30余名群众讲解了民法典中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财产、债权债务等法律知识,现场群众表示听完很受启发。活动还在村委大院设置法律咨询台,为到来的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并派发了宪法、民法典、禁毒、反诈、未成年人保护、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法律援助等十余种法治宣传资料。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