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深入田间地头,以“法治大餐”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3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清远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认真落实司法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方案》的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乡村地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金秋“丰”景增色添彩。


  施法治,服务零距离。市司法局联合民革清远市基层委员会以支部结对共建的形式,联合各县(市、区)司法局,在各县(市、区)乡村选点开展“同庆丰收 共享法治”普法宣传系列活动,通过法律咨询、法治图片展览、派发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广大农民群众送上“法治大餐”。其中,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中共广东正鑫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在阳山县七拱镇共同开展“同庆丰收 共享法治”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潮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走进田间地头,现场了解农业公司的发展现状、新农村的发展形势,感受农民丰收节的喜悦、乡村振兴政策的利好,并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知识,引导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更好的守法用法,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体检”,降低企业发展法律风险。


  图片



  图片



  惠民生,群众享福利9月22日,清远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连州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市律协秘书处党支部、连州市三水瑶族乡左里村党总支开展联建共建活动,在连州市三水瑶族乡左里村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并举行清远市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捐赠仪式。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律师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额共计125768.66元,用于对口帮扶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工作。


  图片



  促和谐,一线访民意。各县(市、区)司法局党支部深入开展“共享丰收季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9月23日,连山司法局党员干部在永和镇白羊村委会李屋村进村入户,为稻谷抢割抢收按下“加速键”,成为农户收割好帮手,深入了解民情民意、农民群众的法治需求,推动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反诈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工作全覆盖,为农户丰收加固法治“保护墙”。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