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清远市举办2023年清远市青少年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之普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27

  12月23日,“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2023年清远市青少年普法宣传系列活动走进清城区洲心街道连江社区,组织我市亲子家庭近百人参加普法宣传活动。

  

  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程。此次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是2023年清远市青少年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宣传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青少年权利义务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

  清远市司法局局长刘志英出席活动并致辞,她提出,我市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今年以来,依托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立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组织青少年“中华魂”暨家庭教育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邀请律师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法治讲座,不断强化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我市新时代青少年法治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邀请了清远市律师协会教育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大观律师事务所祝启欢律师进行普法讲座,通过引用少年儿童动画片中的故事情节解释了法律、违法行为、犯罪行为的概念以及如何预防违法犯罪,以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方式为学生和家长进行普法。此外,活动还设置有法律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在场的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抢答,气氛非常热烈。

  活动现场门口设置法律公益咨询摊位,普法工作者现场为群众分发普法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宣讲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家长和青少年、志愿者到赢之城附近派发普法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由清远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清远市司法局、清远市教育局、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清远市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清远市清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洲心街道连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清远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龚志强、唐成良,清远市司法局局长刘志英,清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黄金德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