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清远市司法局兴起学习宣传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热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31

  12月是全国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清远市司法局严格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开展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活动的要求,巧妙利用即将在清举行的新年演唱会热点,向群众大力宣传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在清远社会各界兴起学习宣传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高潮,极大提升了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

  图片

  一是网上广泛发动。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快、跨地域、互动性强的特点,举行“网上与行政复议法‘约会’,现场观看新年演唱会”有奖知识竞赛,引导群众在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并进行答题,全国各地近万余名网民踊跃参加了该学习答题活动。

  二是短视频故事拉动。筹划拍摄“一段关于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爱情故事”短视频,通过讲述爱情故事的方式,巧妙地将行政复议法的有关知识植入故事情节当中,使得群众在观看短视频的同时接受潜移默化的法治教育,寓教于乐,极大提高群众学习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积极性。

  图片

  三是线下现场互动。在清远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举行“加强行政复议,推进依法行政一一清远市司法局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活动”,现场为广大青少年讲授新修订行政复议法,通过邀请“一段关于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爱情故事”短视频男女主角现场抽奖、有奖问答等方式,激发青少年学习宣传行政复议法的热情,活动现场爆满,场面热烈,广大青少年积极抢答问题,高潮不断,宣传学习效果十分突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