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法治迎新春 平安过新年--清远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新春送法下基层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19

  2024年1月17日,在岁末年初之际,清远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推动党建联建共建与法治宣传深度融合,联合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员会、连州市司法局、丰阳镇人民政府来到连州市丰阳镇开展“法治迎新春 平安过新年”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志愿服务作用,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为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我们是清远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我们这里有免费对联领取,更有宪法、民法典和法律援助等普法宣传册,上面讲的都是贴近我们日常生活的法律知识,大家可以带回家看看……”活动现场,前来领取“法治礼包”的群众络绎不绝、热情高涨,年味十足。志愿者们通过现场挥写新春对联、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点、发放新春对联和法治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给丰阳镇群众送去诚意满满的“法治年货”。

  

  

  志愿者们还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学习运用法律知识,养成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思维和行动自觉。

  随后,清远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来到丰阳镇政府,与丰阳镇委镇政府及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工作座谈会具体了解丰阳镇政府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有关建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普及了群众的法治知识,增强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水平,让春节既有祥和的“年味”,更有浓厚的“法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