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迎新春普法不打烊 过大年法治暖人心——清远市普法宣传进迎春花市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05

  2月4日,清远市司法局、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清远市法律援助处、清远市律师协会和清城区司法局联合组织普法志愿者到迎春花市“龙腾盛世·花耀凤城”活动现场开展以“迎新春普法不打烊 过大年法治暖人心”为主题的迎新春普法宣传活动,为市民群众送上了丰富的“法治年货”。

  

  花市当天下着小雨,依然无法阻挡群众的热情,现场人潮涌动、年味十足。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普法横幅、放置宣传展架、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在赠送春联、“福”字的同时,向群众派发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禁毒、反诈、法律援助、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宣传资料,同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市民答疑解惑。既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又拉近了群众与法的距离。

  图片

  清远市普法宣传卡通形象——“法小青”“法小远”成为群众关注的焦点,可爱的装扮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上前来与“卡通人偶”互动合影。与此同时,普法志愿者借机向来往群众进行“面对面”普法宣传。

  图片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竞答”和“法治对对碰”环节,更是吸引了群众的积极参与,答题内容涉及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禁毒、反诈、家庭教育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在场群众踊跃回答,赢取精美法治礼品,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

  图片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此次由清远市普法办牵头的宣传活动持续到2月8日,市委外办、市法院、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妇联以及清城区相关单位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广大市民朋友们送上丰盛的“法治盛宴”,以法治护卫大家过欢乐祥和年、平安幸福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