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失业补助金申领的通告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23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粤人社发〔2020〕117号)、《关于贯彻落实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清人社〔2020〕64号)精神,我市失业补助金工作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经前期宣传发动等多措并举,扩围政策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充分发挥好扩大失业保险保基本民生的功能,及时将失业补助金发放到失业人员手中,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实现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应保尽保、应发尽发,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于2020年3月至12月,在我市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且未就业、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请务必于2020年12月31日前,通过登录“粤省事”、“广东人社”APP、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领失业补助金或本人携带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现场申请,逾期将不再受理。

    二、对于2020年3月至12月,有新入职或离职员工的企业:要做到“两同步、一协助”,即全力做到新招员工办理入职手续、老员工办理离职手续时,指导员工同步办理失业补助金申领;协助社保经办机构做好今年3月以来本单位入职及离职员工申领失业补助金,或提供离职员工联系方式,政企联手推动扩围政策落实落细。对于不便于申领失业补助金的,员工可在离职时一并填表申领失业补助金,由企业为员工代办申领。

    三、其他注意事项: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一次,当月待遇次月发放,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逾期不再接受申请;失业人员只要符合政策规定的领取条件,即使目前已重新就业参保,也可以补领失业补助金;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重新就业并以单位职工身份参加失业保险、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停发失业补助金。

    特此通告,请相互知照。如有疑问,可致电相关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咨询。


    附件:清远市社保经办机构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汇总表



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20年11月23日          

微信截图_20201123170507.png

    附件:清远市社保经办机构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汇总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