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拨付情况说明的通告

来源:清远市社保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11-24

关于近期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拨付情况说明的通告 

 

各参保人: 

近期收到很多参保人反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未及时划拨到账,我局经排查,现将近期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拨付情况说明如下:

一、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拨付方式

清远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每月拨付一次,由市社保局于每月底根据各县(市、区)参保人的参保缴费信息生成拨付信息。待申请财政专用基金到位后,由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六家)代发至参保人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正常情况下划拨的个人账户资金在次月中旬到账。

二、近期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拨付情况

我市作为省集中人社信息系统首个上线地市,在201786日率先上线试行,目前仍处于系统功能开发和调试阶段。由于数据转换过程中部分人员信息数据无法兼容识别,经排查原因后,对大部份可拨付的医保个人账户在20171031日进行重新拨付,基本上于11中旬成功到账。目前还有部分参保人个人账户未拨付到账,主要原因为:

(一)社会保障卡状态异常

1.社会保障卡未激活的,请参保人尽快领取并激活本人社会保障卡;

2.姓名包含生僻字的,需参保人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和身份证到发卡银行和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办理信息变更手续;

3.修改过身份证信息的,需参保人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和身份证到发卡银行和参保地社保局办理信息维护手续。

(二)参保缴费信息存在问题

1.参保信息不完整:由于部分参保人的参保缴费信息存在异常,无法正常核定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待遇;

2.退休人员参保状态异常:用人单位或个人未及时缴交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费或未及时办理生存认证的,将暂停发放医疗保险个人账户;

3.缴费信息异常:用人单位或个人未按规定及时申报缴费或地税征缴信息未及时同步的,当月将无法正常发放。

存在以上情况的,请参保人尽快办理相关手续,自参保缴费信息正常的次月起,将恢复正常拨付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并补划应拨未拨部分。

三、相关咨询联系方式

参保人发现本人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划拨不正常时,可致电参保地社保局核实情况,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市局:3383483    城区:3379635    清新:5817270

佛冈:4290693    英德:2233923    阳山:7801177

连州:6676845    连南:8661043    连山:8716722

 

 

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1711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