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企业离退休人员通过广东人社APP进行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操作流程

来源:清远市社保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3-29


  清远市2018年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期为41日至620日,需通过广东人社APP进行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人员,可参考以下操作流程。 

    一、扫二维码安装APP应用程序。 

 

    二、进入广东人社主页,点击“待遇资格认证”图标。

  三、点击“职工养老离退休资格认证”。

     四、输入退休人员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然后点击“进入资格认证”。

 

     五、进入人脸采集界面,确保在头像在虚线范围内,然后按照界面的语音提示进行操作。

     六、如正常通过人脸识别校验,提示“认证成功”。

 

    七、其它注意事项。

1.退休资格认证功能不需要注册APP登陆用户,直接输入身份证相关信息即可办理退休资格认证;

2.移动APP广东人社2018年度的退休资格认证的有效时间是从41日至620日;

3.手机要正常开启摄像头功能,建议操作人脸识别时在白天光线明亮的地方进行;

4.认证时如提示“人脸识别失败”,主要原因是参保人现在的样貌与人面识别数据库的像片信息有较大区别,导致认证不通过,可以到就近的社保经办机构做当年度的退休资格认证;

5.如出现其它报错提示,导致无法正常认证,参保人可以到就近的社保经办机构找相关的业务人员进行指导操作,或到业务前台办理当年度的退休资格认证;

6.已存在当年度的退休资格认证信息,二次进入资格认证,会出现“该人员当年已资格认证,不能重复办理!”的提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