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2019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的通告

来源:清远市社保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7-09

清远市2019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的

 

根据《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粤人社发 [2019]19号)的规定,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于2019年1月起调整,养老保险待遇具体调整办法如下: 

一、调整对象:

    2018年12月31日前(含本日)的退休人员从2019年1月开始调整;2019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养老待遇的退休人员从首次领取养老待遇之月起调整。

二、普遍调整:

1.每人每月定额增发60元。

2.按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2.2%增发。

三、倾斜调整:

1.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养老金月标准增加1元其中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退休人员,超过部分每超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每月再加发1元与缴费年限挂钩增加的增加额少于15元的,按15元发放。

    公式:与缴费年限挂钩增加的基本养老金=缴费年限×2-15元≥15元。

2.2019年6月30日前(含当日)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当年一次性加发600元;年龄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当年一次性加发1200元;年满80周岁不满85周岁的,当年一次性加发1800元;年满85周岁不满90周岁的,当年一次性加发2400元;年满90周岁不满100周岁的,当年一次性加发3600元;年满100周岁的,当年一次性加发6000元。不纳入基本养老金年度调整基数。

3.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基本养老金经本次调整后未达到我市调整后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按我市企业养老保险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计发。

退休人员在领取退休金后,若对调整金有疑问的,请向属地社保局待遇核发科(股)咨询。

四、温馨提示:

按省最新文件规定,我市从今年1月起养老金年审开放全年资格认证(即退休认证、签到),全年每月都可以办理,但两次年审间隔时间不超过12个月,如超期未年审的,应按照相关规定从第13个月起暂停待遇,待补办年审后予以补发(续发)。再次提醒各位退休人员要紧记自己年审时间,按时办理年审,以免影响养老金发放。

 

 

 

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19年7月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