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社保人与您同在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1

    庚子年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从党中央到地方政府,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从“医护警工”到村居干部民众,各界各方力量群防群控,都只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连日以来,市社保局党员干部有的扎根扶贫村守护困难群众的安危,有的组成突击队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纷纷在党旗的引领下投身“战疫”前线。

    ★石溪马坪村虽远,防疫扶贫民心安

    农海勇、陈汉明是市社保局分别派驻阳山县杜步镇石溪村和江英镇马坪村的2名扶贫干部。“战疫”打响以来,他们告别家人,吃住在村里,每天通过入户宣传、广播播报、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告示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宣传普及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引导本村干群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图片1.png

    他们和村委干部一起想方设法筹集防疫物资,挨家挨户对外来务工和回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监测,到许广高速阳山南服务区党员先锋岗值勤夜班,协助防疫检测“三人小组”开展对南下进入服务区人员的体温检测等工作。


图片2.png


    已有21年党龄的农海勇同志还和同事们一起帮村里的贫困户集中买菜。从县城购买洋葱500斤、红萝卜550斤、绿豆120斤、早餐面80箱等物资,一一送达村里每个贫困户家中。他们冒着雨一趟一趟搬运着,确保困难群众足不出户也不断粮。村里的老人家由衷地感慨:“小伙子,有你们在,我们就心安啦!”


图片3.png


    为了支持扶贫防疫工作,日前市社保局紧急向两村划拨了专项资金及防疫物资。在农海勇、陈汉明等驻村工作队员和当地干群的共同努力下,阳山县杜步镇石溪村和江英镇马坪村至今保持零感染病例、零突发事件。

    ★企业复工防疫难,突击队员逐家访

     企业复工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难点考题,为了响应党旗号召,市社保局组建党员突击队支援社区一线防疫。第一批李玉平、汤继锋、张静怡、陈妍等4名党员已于2月14日出发,对口支援石角镇“工矿企业防疫组”工作。


图片4.png


     连续7天,他们走访了镇内十几个村(居)委会和近百家工矿企业,认真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仔细摸查镇内工矿企业防疫物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进展,对做得较好的企业如新粤亚铝业、汇坚铝业等给予点赞,为做得较差的企业一一指出防疫风险点并督促其改进后方可复工复产。


图片5.png


     他们耐心地和每家企业人员核查近期行踪、向疫情地返清复工人员解说居家隔离要求、探望隔离人员因分娩住院的家属、送达居家隔离通知书。他们冲在一线、马不停蹄,连用餐都只能找个楼梯口或角落里站着吃几口,又继续排查,生怕漏掉一家企业、一个细节未检查到位。他们是我市工业重镇石角的“战疫”好帮手,更是市社保局的最美党员战士。


图片6.png


     据悉,突击队员们在走访企业其间,遇及企业负责人或外来务工人员对社保政策有不解的,均不忘甩出各自当家本领,为其答疑解惑,生动地把社保服务窗口前移到“战疫”一线,让受检企业职工也更乐于配合防疫组的工作。


图片8.jpg


     聚光成炬,雾霾必破;逆光前行,光明终至!接下来,市社保局将在抓好社保服务主业的基础上,继续派出下一批党员突击队冲上第一线,并继续抓好驻村扶贫等各项工作,全力打好2020年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和脱贫攻坚的决胜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