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深未必得春迟 处处山樱花压枝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06

   值此一年一度的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疫情虽未退,万物逐复苏。无数奋斗在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战线上的妇女同胞们,正如一朵朵盛开的鲜花点缀着祖国这个特殊的春季。

    为了给我局的女职工们过一个既特殊又有意义的节日,我们决定在此秀出这个春天里市社保局人气最高的5名最美巾帼奋斗者的花样风采,以示表彰!她们就是——

    ❀机关养老科之花:李玉平

1.png

    平姐,在同事眼中是个热心助人的好大姐,对工作和生活都满腔热情、精力旺盛。她是一名普通党员,也是我局机关事业保险科年龄最大的职工。平日里,她承包了科室业务档案整理、归档、数据核对、后勤等多项工作,是同事们的贴心管家,更是遇及棘手活时唯一一个能用“客家话”耐心为退休参保人解答疑惑的业务能手。当疫情来袭,局党总支号召党员支援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她主动请战,作为第一批党员突击队员赶赴石角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工矿企业组防疫排查工作。报名时她也带着点担心,毕竟女儿今年高三了,她一直是女儿的后勤部长,不知道家里人会不会反对。没想到回家一说,正在认真备战高考的女儿举双手赞成,“妈,你放心,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我们一起战斗!”

    ❀保险关系科之花:陈妍

2.png

    在社保业务类型相对最复杂的保险关系科,她是年龄最小的一名干部,也是经常最迟走的那枚沉迷于加班不能自拔的“工作狂”。作为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她不仅认真做好本支部日常党建的每一项材料工作,而且积极报名党员突击队支援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在圆满完成第一批防疫任务后,她又沉浸回社保工作的数据世界里。认真做好对建档立卡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变更、信息维护等工作,助力“社保扶贫”;根据本次疫情全面开放定点门诊选点变更服务,梳理相应的调整工单与信息科做好对接,助力“社保抗疫”;梳理并按最新政策更新本科室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指南,跟进网办平台处理事项等,助力“智慧社保”建设。她就是勤劳善良的韶关妹子陈妍!

    ❀医疗保险科之花:张静怡

3.png

    新婚燕尔未满半年,党旗一声号召,她主动报名,跟着战友们第一时间下沉基层支援战“疫”。在排查工矿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的时候,她充分发挥自己严谨、求实的医学专业特长,不仅是检查,还适时教导企业如何去识别不同成分的消毒用品是否有效并正确使用,确保企业防疫措施做得更实、更细些。她是医疗保险科张静怡,日常主要负责医疗费用审核、医疗工伤生育保险三大目录维护和审批、协调解决异地联网报错业务、推进医疗机构异地联网接口和工伤联网接口改造、医疗保险智能监控系统异常数据审核、门特门慢特殊病种认定审核等专项工作。她是生活中的精致猪猪女孩,是工作上的实力派干将,更是一名出色的党员。

    ❀后台部门之花:白惠芳、黄婕

4.png

    办公室白惠芳、信息科黄婕两位是社保战线众多兢兢业业后台工作人员的典型代表,平日最经常的工作状态就是默默耕耘、为本局日常运转提供支撑服务。一个是严格践行“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单位”的业务标准,扎实做好单位文书档案的整理、装订、过塑,为各科室提供档案查阅、复印等服务。一个是发挥专业所长,细心做好本局社保自助服务端口的日常维护和全市社保业务人员上省大集中系统的权限派发、工单评估,为各科室提供信息系统安全维护、网办数据统计查询等服务。疫情当前,她们俩都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直达居家隔离群众的社区一线抗疫工作中散发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魅力。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正是有像她们般一个个“疫”无反顾的战士坚持抗“疫”,这个春天,苦难终将过去,幸福终将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