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便民 社保在行动
——市社保局开展“服务进村 上门认证”宣传活动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24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社保惠企便民脚步不停。针对城乡社保待遇享受人员人数众多、居住分散的特点,6月19日,市社保局联合清城直属分局一行先后到清城区石角镇城中居委会、新基村委会开展“服务进村 上门认证”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的等高频业务,手把手引导30余名群众通过村居人社自助服务终端和“粤省事”、“清远社保局”等微信小程序进行待遇申领、资格认证等便民服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不见面”方式办理社保业务。“原来用这粤省事可以对着手机张张嘴、眨眨眼,就可以完成认证继续领养老金啊?不当面教我真不知道!”一名村民兴奋的连连道谢,“以后不出门也可以搞掂社保的事啦”。

    数据上行,服务下沉。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加强村(居)社保网办服务。从硬件平台层面,2017年起在全市村(居)委会推行村居人社服务平台项目,通过项目部署的自助服务终端机,广大参保群众可便捷地查询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基本信息、缴费情况及待遇发放信息。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近33万村居群众通过自助终端机办理城乡居民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占总认证通过人数的63.92%。从软件平台层面,推动28项社保业务进驻“粤省事”“清远社保局”微信小程序,创新开发村卫生站医疗结算平台APP等,初步实现养老待遇“刷脸认”、医保就医“掌上报”、参保续费“移动缴”,有效解决了基层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微信截图_20200624153710.png

图说: 工作人员手把手引导群众通过“粤省事”小程序进行待遇认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