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了还没找到工作,咋办?别急,这里有一笔钱等着您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8

  “失业补助金申领是否限制清远户口?领取了补助金是否影响再就业,是否影响以后购房买车?拿过失业金的是否能申领失业补助金?申领失业补助金是否需要现场办理?失业人员离开了清远是否也可以申领补助金?在2020年3月后曾失业但现在已经再就业了是否能补领补助金?”

    2020年9月1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失业补助金政策座谈会在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在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他们的想法、说出他们的顾虑。针对市民较为关心的失业保险问题,市社保局纷纷作出解答。

    “新冠疫情对我们企业的确造成很大影响,政府给我们减免了社保费、返还了稳岗补贴,但是销售订单的减少还是迫使着企业进行裁员,这也是我们在没有办法下才作出的决定。现在有了国家的这个政策,多少能为失业人员减轻一点生活负担,回去以后我一定给今年遗憾离开公司的工友们宣传失业补助金这个利好政策。” 市直某企业代表如是说。

    城区某企业代表也感慨:“由于疫情的影响,前段时间我们公司只能给员工支付基本工资,导致有部分员工辞职了,正好我可以给他们也说说这个失业补助金政策。已经重新就业的还可以申请补回失业期的补助金,还没找到工作的最多也可以领取6个月,多少也能补贴一下家用啊!”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障基本民生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对于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参加失业保险满1年的,每月可领取634.5元;不满1年的,每月可领取190.35元。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截至9月16日,全市累计1653人领取失业补助金,累计发放金额242万元。

    对此,市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您失业保险最后的参保地在清远,在2020年3月-12月曾失业,不论你是否清远户口、是否已经重新就业,只要您还没有领取养老待遇、没有失业保险欠费记录、不符合领取失业金的都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而且毫不影响再就业、不影响购房买车。只要登录‘广东人社’APP、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http://ggfw.gdhrss.gov.cn或‘粤省事’微信平台进行网上申领就可以了。快去看看您能拿多少钱吧!”


图片1.png

图1:市社保局副局长刘芙蓉作政策解读


图片2.png

图2: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