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社保局在万达广场开展失业补助金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09

   “失业了还没找到工作怎么办?别急,这里有一笔钱等着您!”10月4日上午10时许,伴随着这一声提问,一场政策宣传活动在万达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人头涌涌,男女老少踊跃提问,争相抢答。走近一看,原来是清远市社保局利用中秋国庆假期,大量务工人员休息回乡团圆的好时机,在清远万达广场举办的一场生动、有趣、专业、权威的失业补助金政策大型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通过政策文件的宣传和申领视频的播放加深市民群众对失业补助金政策的了解,随着主持人提出“什么时间段失业的参保人员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在2020年3月后曾失业但现在已经再就业了是否能补领失业补助金”等一道一道问题,活动走向高潮,社保局的专业经办人员一一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深入浅出地把失业补助金的申领条件和申领流程展现眼前。

    在宣传活动现场,市民可以通过工作人员派发的《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清晰明了地获知失业补助金政策和经办流程。此外,现场还设置党员服务岗和业务咨询岗,党员志愿者和业务经办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市民,重点围绕申领失业补助金的流程、经办政策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详细耐心地解答群众的问题,第一时间手把手帮助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申领失业待遇,有效提高政策的普及率和知晓度,确保失业人员待遇应发尽发、应保尽保。本次活动派出宣传资料1000多份,送出牙签盒、围裙、笔记本、雨伞等社保宣传物资500多份,积极回应市民群众问题并现场引导申领失业待遇,有效向市民群众进一步普及了失业补助金政策和办理指南,活动效果良好。

    接下来,全市社保经办机构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的落地工作。继续通过报纸网站、电台广播、微信平台加大失业保险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并组织经办人员进工厂入园区,利用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入户宣传,引导市民群众把政策告诉身边符合申领失业待遇的人员,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及时享受到失业保险的各项待遇。

图片1.png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