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社保局举办2020年全市社保经办机构稽核内控工作培训班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26

    为提高全市社保经办机构稽核内控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筑牢内控基础防线,守护社保基金安全的“第一堤坝”,2020年11月19日-20日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在阳山举办全市社保经办机构稽核内控工作培训班,全市八个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共40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市社保局王强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社保经办机构稽核内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强调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提出要不断拓展工作思路,丰富应对复杂问题的工作手段,以及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社保稽核内控工作。

    培训内容分别是对《广东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管理办法》进行解读、机关保险自查自纠工作流程经验交流、清城直属分局就稽核内控工作有关情况作经验介绍,以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相关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等注意事项进行系统讲解。通过课程讲解、经验交流、现场提问及授课人员耐心答疑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对稽核内控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培训紧扣主题,聚焦重点,突出问题为导向,通过培训提升了全市社保稽核内控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风险防控意识,为全市各社保经办机构交流学习提供了有效平台,为今后的稽核内控、行政诉讼处理、多发待遇追回等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指导和规范作用,为进一步做好社保经办风险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