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局赴省局作专项汇报 省市对接共商高质量发展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26

    为做好“十四五”社保开局工作,3月24日上午,市社保局局长石辉成同志一行到省社保局作工作请示和汇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局长阙广长和省社保局党委书记夏青等人听取汇报并作工作指示。

    会上,石辉成同志就我局“十三五”时期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和广清社保互转一次性打包办等21项需省局支持解决的问题作汇报请示。省社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并就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阙广长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局社保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城乡居保方面工作较为突出。他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就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这一重大课题安排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具有特殊意义。清远市社保局要迅速抓好学习,认清面临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经办工作的方向和定位。一要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口,以保发放为底线任务,就如何完善社保体系、如何做到覆盖全民精准发力、尽职尽责,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保待遇,确保社保事业稳中有进。二要大力推动行风作风建设,筑牢制度笼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类分层强化队伍能力和专业化建设,夯实提升社保系统干部职工能力素质。三要把风险防控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定期研究部署,加大内控检查,强化风控举措,同时配合做好审计整改,做到实事求是、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省社保局提出的指示和思路,抓好学习、抓好改革、抓好作风建设,系统梳理出工作重点,同时继续加强与上级的汇报对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