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护生命 安全防范“救”在身边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16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和工作的节奏不断加快,在新生活工作模式结构下发生危重急症、意外伤害等情况屡见不鲜。7月15日下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市社保局妇委会举办主题为“学党史 护生命 安全防范‘救’在身边”专题讲座,切实提高急救知识普及率,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自救互救的能力。

    此次讲座邀请到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吴冬葵老师,通过理论讲座、示范操作、答疑解惑和实地模拟练习的方式进行。讲座上,吴冬葵老师强调时间就是生命,系统地讲述了如何快速识别和救治脑卒中,如何正当现场救援、心肺复苏和如何正确使用体外自动除颤器。随后,急救中心专业医务人员详细操作了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法的步骤和要点,耐心教导学员们如何查看“患者”意识、触摸颈动脉、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实施人工呼吸等。学员们认真聆听,并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实践操作中。

    学会应急救护方法是自救与救人的关键钥匙。此次急救知识和技能训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干部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减少突发事件引起的盲目、慌乱现象。讲座最后要求本次参加讲座的人员要主动担当,通过以点带面、已训带未训的方式向今天未能到会的同事传授好急救知识,争取实现全局干部职工知识技能全覆盖,达到保障生命、预防意外、服务自己、服务他人的目的。


图片111.png图片22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