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有追求,烹饪有进步——市社保局举办女职工粤菜烹饪实训班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2

    为提升干部职工粤菜烹饪专业技能和传承粤菜文化,11月20日上午,市社保局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职工到清远市技师学院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开展了一期烹饪实训班,让平时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的身影化身一个个俨然训练有素的“大厨”,做到真正的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实训班上,技师学院的培训老师耐心地给大家讲述了粤菜的真谛,介绍了每道菜的制作原材料和制作步骤,每到一个重要环节他都与学员们进行交流互动,提醒相关注意事项,并解答疑问。老师强调,在每一个粤菜师傅的心里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把尺,做粤菜一定要有追求,只有这样才会有进步。学员们围观灶台,手捧笔记本、手机,仔细聆听讲解,学习热情十分高涨。随后,老师从备食材、配香料、炒糖色、下主料一一演示着,学员们个个聚精会神,认真记录烹饪要领,并以小组为单位分工合作,一边学一边按照老师的演示流程进行实际操作,一个个“粤菜大厨”有条不紊地烹制起美食,才一下子功夫一道道色香味形俱全的“硬菜”就摆在了大家眼前。
    此次实训班让女干部职工进一步地了解了粤菜的深层文化,使他们原本掌握的菜肴家常做法增添了粤菜的元素,提升了菜肴整体的品味,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继续支持此类活动,将会用自己的双手制作出更多可口粤菜。


1.jpg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