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民生,助力窗口——全市社保综窗经办业务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市社保经办“综合柜员制”改革,进一步提高综合窗口业务受理能力和为民便民服务效率,系统性提升各地社保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市社保局于2021年11月27日在清城区丁香花园酒店举行了为期一天的社保综窗经办业务培训班,市直及各县(市、区)综窗负责人和综窗全体工作人员共计75人参加。


3029068119913377117.jpg

     会上市社保局副局长钟振华作培训动员讲话,对各地窗口工作人员在加强专业理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端正态度提升服务水平、学会协调沟通、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作了工作要求部署;综合服务科杨湘进通报了全市综合柜员制工作推进的最新情况;保险关系科王岳岳、待遇核发科林康滕、综合服务科成子阳分别就社保补缴业务、职工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待遇核发及窗口经办过程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性的业务政策和经办实务培训讲解;针对综窗涉及业务政策疑难问题开展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截图_20211202105851.png

    本次培训会议,时值我市社保经办“综合柜员制”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各县(市、区)社保服务大厅“一窗通办”模式均已试行服务并积累了一定的试行经验,新的经办模式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素质要求更高,正符合综窗队伍能力建设、全业务政策系统学习提升需求。各地综窗工作人员踊跃参会认真学习,尤其在互动交流环节,各县(市、区)工作人员积极主动,针对具体经办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案例现场交流讨论,互相学习,全体参会人员获益匪浅,大大提高了综合前台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参保人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