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疫”不容辞 社保在行动——市社保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今年3月疫情防控进入新一轮紧张态势以来,为从严从紧守好清远疫情防控主阵地,堵塞工作漏洞,缓解基层压力,市委面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号召,下沉基层,助守防线。

    “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动员力量

    “动员令”发出后,市社保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委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摸清自身底数,全面动员,合理安排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基层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近一个月来,已组织多批人员,共78人次,分别前往清城区横荷、石角、飞来峡等乡镇各社区,协助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听指挥,服调度,下沉基层不负嘱托

    我局党员干部职工听从疫情指挥部门的统筹安排下沉到一线,从社区到高速路口、从星期一到星期天,全区域、全时段,严防死守。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不管是雨天还是烈日当空,任由雨水打湿身子、任由汗水浸湿衣物,下沉干部毅然坚守在战“疫”一线,践行社保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体现不畏艰辛的担当作为。身着党员志愿服、佩戴“市直下沉干部”标识的党员干部,更是在基层一线竖起“红色旗帜”,成为社区基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主动争先的热情、全力协助的干劲和冲锋在前的姿态,有效减轻了基层工作压力、提升了基层防疫实效,也获得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1.jpg

     “沉下身、全浸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每一环”

    “你好,请出示您的粤康码和行程码”“你好,请测量一下体温”,4月15日凌晨5点,天蒙蒙亮,远处东边的天空泛着白光,我局下沉党员干部已准时到达广清高速清远西出口,身穿防护服,对高速出口外来车辆司机抽样拦停,进行核酸检测排查现场指引。

2.jpg

    “你好,疫情严重请佩戴口罩”“你好,服从疫情防控规定”,下沉石角镇党员干部认真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积极劝导违规进入人员,对不理解,带有情绪不满的人员,耐心解释,不厌其烦、耐心劝导。

    “你好,我是市社保局下沉社区工作人员XXX”,下沉飞来峡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结合社保实际,向群众宣传社保政策知识,解答“热点”“难点”问题,并为群众做好养老待遇领取生存认证;协助社区干部,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特别是黄、红码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结果记录。

3.jpg

    历经疫情大考,市社保局正变得更加坚强有力。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委统一工作部署,慎终如始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联系服务群众和落实攻坚任务的“最后一公里”,为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贡献社保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