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清远市社保局举办档案数字信息化培训班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0

    为加快落实清远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全面提高我市社保服务管理效能,切实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6月16日至17日,市社保局举办全市社保档案数字信息化培训班。各县(市、区)社保局分管档案工作副局长、专、兼职档案员等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档案专业馆员翁惠娜讲授档案的重要性和安全管理方面的知识。其他授课人员则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实操演示、现场答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存量档案数字化外包工作流程及标准以及省集中系统-电子档案管理子系统的操作要点。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参观清远市档案馆,直观感受了专业档案管理工作程序及先进规范的硬件设施。

DSC08968.JPG

    市社保局副局长钟振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从更高站位,深刻认识档案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安全性,学好培训课程,用好培训成果。二是要以更大魄力,在促进档案管理规范化和提升队伍素质上下深功夫,完善档案管理,优化档案服务。三是要行更实举措,以增量档案电子化、存量档案数字化“两手推”,在提高社保档案数字信息化水平上开新篇章,助力社保经办转型升级。

DSC08951-2_WPS图片.jpg

    此次培训是我市推行社保档案数字信息化建设以来的一次非常及时且必要的档案培训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既增进了县区之间交流,又为下一步开展档案数字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更清晰的工作思路,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