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政企共商,社保纾困——市社保局与华美洁具有限公司专题座谈企业发展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29

   

    “社保缴费增速是真快、企业负担是真重”“产销失衡、经营困难、急需帮助”,座谈会上,企业代表黄金泉直言企业困境。

    为深入了解部分困难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8月24日下午,市社保局邀请华美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金泉等企业代表一行上门召开座谈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石辉成和市社保局副局长钟振华及有关科室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华美洁具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近况,直言企业发展困难,请社保部门“把脉问诊”。石辉成同志详细讲解最新的社保惠企政策,为企业纾困开出三个“社保处方”。一是缓缴费。作为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中小微企业,可向税务部门申请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以缓解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出现的暂时困难。其中,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到2022年12月底,缓缴费款最迟于2023年6月底补缴到位;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缓缴实施期到2023年3月,缓缴费款应在缓缴期满后一个月内补缴。二是降费率。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华美洁具有限公司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标准费率0.8%下调为0.48%,截至2022年7月,为减轻企业负担38223.89元。工伤保险在执行行业基准费率和浮动费率政策的基础上,统一阶段性下调单位缴费费率20%。截至2022年7月,为减轻企业负担17170.59元。三是领“红包”。华美洁具有限公司可享受社保惠企政策补贴约50.6万元。市社保局以“免申即享”的方式,快办快发,先后为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4.9万元和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25.7万元,以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华美洁具有限公司一行纷纷表示,“感谢社保局给我们开出的社保处方,有政府部门的关心和帮助,公司一定会走出困境、再创辉煌.....”

    以上只是市人社部门落实国务院稳就业、保民生一系列社保惠企政策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落实“降、缓、返、扩、补”政策,市社保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倾尽所能助力企业共克时艰。下一步,市社保局将持续推进各项助企纾困举措落实落细、各项社保惠企政策扎实落地,确保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企业“雪中送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13333.png

上图:市社保局与华美企业代表畅谈企业发展与社保政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