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天天都是创建日 人人都是文明人
致清远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17

市民朋友们:

    文明城市大家建,文明成果人人享。全国文明城市是最耀眼的名片,也是含金量最高的荣誉。今年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收官冲刺之年,更是决战决胜之年。每一位市民既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受益者。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文明在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树文明新风。

    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吵架斗殴;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丢烟头;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使用公筷公勺,不剩饭不剩菜,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文明在手上。不乱扔垃圾,不向车窗外抛物;不乱贴乱画,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折损花草,不弄脏损坏公物;遛狗要牵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

    文明在脚下。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交通护栏,坚持走斑马线;不超速超载、不乱停乱放,主动礼让行人;乘车排队,不插队不抢座,主动为有需要的人让座,用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文明我支持。问卷调查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一次检验。当相关人员入户问卷调查时,热情接待、积极配合、认真答卷,给出清远人最满意的评价。

    天天都是创建日,人人都是文明人!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市一条心、聚力一起拼、坚信一定赢,携手共建文明清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