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锚定城乡居保“镇村通” 全力实现社保“就近办” ——2023年城乡居保培训班粤北片区在清举办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17

    为大力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部署广东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4月11-12日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在清远举办粤北片区城乡居保培训暨座谈会。来自韶关、河源等7个地市社保局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6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辉和清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副局长钟振华同志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图片1.png 

图1  省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辉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会上,李辉高度评价清远“小一门”社保经办服务下沉至村居先行先试探索经验,要求全省社保经办机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并就落实广东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作出五方面部署。一是以更大力度实施“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二是以更高标准推动统一社保费征收模式改革。三是以更高起点推进省级管理改革。四是以更强举措推动城乡居保待遇进社保卡。五是以更严要求推动社保经办风险体系建设。

图片2.png 

图2  参训人员在清城区黄布村委会参观交流城乡居保镇村通工作经验

    培训班上,省社保局授课人员解读“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指导意见和领取待遇资格确认办法,现场演示了全省社保电子地图操作流程。12日上午,参训人员走进清城区石角镇黄布村委会考察“镇村通”建设情况,座谈交流清城区城乡居保经办服务下沉做法和经验。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锚定城乡居保高质量发展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决策部署,着力建立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主体、横向到银行、纵向到镇村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体系,力争建成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社保服务圈”,努力为本市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社会保险经办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