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领失业保险金?别急,还有失业补助金呢!

来源:人社部微信公众号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18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


    延伸阅读


        关于失业补助金,你要知道的事

         政策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40号)。

         政策受理期:2020年3月-12月。

         申领条件: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

         领取期限:6个月(除遇法定停发情形外)。

         发放标准:标准不高于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具体由各地自定。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停发情形: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停发失业补助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